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

从开始到结束

那年,她18岁。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高中生,用优异的成绩换来了梦寐以求的电脑。电脑放在了她的房间,女孩摸着电脑,摁着键盘上的每一个键,为自己的成就而高兴。
她立刻申请了QQ,在网上搜罗着各种网友。这个机会使她认识了男孩——是一个英俊的好学生。
他们很快的聊了起来,因为性格的关系,他们的关系变的越来越密切。终于,他们商量好,相约见面。
见面后,在女孩心中,男孩是一个英俊潇洒,温柔的好学生,在男孩心中,女孩是活泼可爱又漂亮。此后,在他们心中对彼此都有了好感,都想着倾诉,希望能得到对方的肯定回答。所以,他们上网的次数越来越频繁,已经完全忘记里自己是一个快要高考的高中生。就这样,这两个好学生一直牵挂着对方。但都因为怕家里知道,而不敢向对方表白。一直保持着要好的网友关系。
很快,到了高三的关键的时候,他们这两个好学生,商量好,每个周末就上一次网,要好好学习,一同完成梦寐以求去杭州的梦,上网给彼此一点精神动力。
到高考的时候,俩个人,信心大增,因为他们知道,上了大学,他们就可以在一起了。大概他们感动了上帝,保佑着他们两个都考上了同一所大学,也都是彼此的梦想。
上了大学后,两个人的感情很快升温。在男孩主动的告白下,两个人终于走到了一起。
在大学几年的相处里,他们从对彼此的好感。逐渐成为了喜欢,又从喜欢升温到了爱。
大学毕业了,他们找到了工作,女孩成为了一家外企的白领,而男孩因为在大学里成绩优异,在另一家外企的做经理。男孩特别的开心,但很遗憾的是:他们没有在一个公司里。但是女孩为男孩还是很高兴,在女孩的心里,只要男孩快乐,过的好,她就很开心了。这就是女孩一生的愿望。
男孩和女孩都上班了,没有了学业的压力,他们有一些轻松了,男孩每天送他心爱的女神去上班,然后再去上班。男孩发现自己已经深深的爱上了女孩,已经到了无法自拔的地步。
暑假到了,男孩和女孩的公司都组织旅游,可是,男孩女孩都拒绝了,说是要自己和心爱的人旅游,晚上,男孩给女孩打电话,接通电话后,两个人,同时说:“我们暑假去哪里旅游啊?”这一句不约而同的话,同时说出口,男孩和女孩都笑了,心里悄悄欣喜着,为他们的不约而同,为他们的默契。
在电话里,男孩和女孩终于决定了,要去美丽的海南岛。因为,海边是没一对情侣都梦寐以求的浪漫之地。
暑假在他们的盼望中,终于来了。两个人一起来到了海边,他们牵着手,漫步在海滩。女孩问:“你会永远爱我吗?”男孩笑了笑,轻轻的拍了一下女孩的头,说:“小傻瓜,我当然会永远爱着你。无论你是否爱我,只要你过的幸福,我就会很开心。”女孩开心的笑了,用力的又挽住了男孩的胳膊,好像是生怕他溜走似的。女孩调皮的把头靠在了男孩的肩膀上。
男孩在心里默默的高兴着。
女孩的生日就要到了,在为这一天准备好就了,他觉得女孩是他永远的爱人,是他心中的女神,所以,男孩在商店里买了一条非常美丽的白色的裙子。
生日那天到了,男孩拼命的工作,希望早点做完今天的工作,可以早点下班。男孩拿着包装精美的裙子,来到了女孩的公司前,等女孩下班。女孩终于出来了,女孩看到裙子很漂亮就耍了一个小计谋,去一家服装店,换上了裙子,女孩从试衣间出来的时候,男孩惊呆了,女孩看了看男孩的神情,俏皮的笑了。
女孩转身去照子,自己也觉得很适合自己。从此,女孩很珍惜这件裙子,除了和男孩约会的时候穿,女孩平时都不舍得穿,就是时常拿着裙子看,傻傻的笑着。
终于,男孩说:“我们可以结婚了吗?”女孩腼腆的点了点头,低下头,红着脸说:“我们去见这件的父母吧!”
男孩把女孩带回了家,男孩慈祥的父母,看到了女孩很是喜欢,两个老人家满意的点了点头。男孩高兴极了,但是女孩这时候就开始担心了,她担心自己有权优势一点也不和善的父母,心里直发毛。
男孩对女孩说:“走吧,我们一起去看你的父母。”女孩脸色吓的煞白说:“改天吧!我今天累了。”女孩的话音刚落,就急匆匆的走了,还执意不让男孩送自己回家。
女孩回家,提前和父母说了,说自己有了男朋友。果然不出女孩所料,女孩一说出男孩是一个普通家庭,女孩的父母就不问感情就反对了,并且大声呵斥到:“我告诉你,你们之间是不可能的,他那种家庭是配不上你的,这两天,我会和你李叔叔联系的,尽快让你和他的儿子结婚,这样,我们两家联手,在商场上就可以只手遮天了。就断里你的念想吧!”
女孩不服气,每天就和男孩黏在一起,并且故意在父母面前和男孩在电话里打情骂俏。
女孩的父母非常的生气,就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,就决定下个月让女孩和那个李叔叔的儿子结婚。并且威胁到: “ 我告诉你,你反抗是没有任何作用的,赶紧跟他断绝关系,我是不会允许一个穷小子进我们家的门。你也知道,我们家有权有势,如果你不听我的话,我就会让他一无所有,你知道,我有这个本事。最好乖乖的等到那天,和你李叔叔的儿子结婚,听到了吗?”
女孩害怕了,她知道她的父母会这样做,如果自己不听话的话。
女孩约了男孩在周末,女孩想在那天和男孩说分手。那天雨好打,老天好像在为这对相爱的人却不能在一起而哭泣。
女孩那天很早就到了,想着该怎么开口。男孩欣喜的跑过来,说:“不好意思哦!来晚了。”男孩高兴的脸上,看见女孩的惆怅,笑容就消失。问:“怎么了,发生什么事了,你的脸色怎么这么难看?”女孩忍着心痛说:“我们分手吧!”
“为什么啊,发生了什么?”
“我要结婚了,和李叔叔的儿子”
“什么?为什么,告诉我为什么,你不会这样的,是不是有人逼你?”
女孩转过身,背着男孩,留着眼泪,不想让男孩看见,她哽咽了一会,深呼吸后说:“你也太天真了,我嫁给了他,整个商场就是我们两家的天下。“女孩人不住哭声了,还没等男孩说话就跑了出去,女孩跑到一个确定没有男孩的地方,放声大哭起来。
女孩回到家,告诉你自己的父母:“我已经和他分手了,你们以后不可以在打他的主意。”女孩以为这几天,可以说服自己的父母,这样她有可以和男孩在一起了。
女孩太天真了。第二天,她的父母没有一点为她的行为所动,并且请了2个保镖,怕女孩偷偷溜走,想要一直把她关在房间里直到结婚那天。
男孩那天回去,心里好乱,但他总认为女孩有苦衷,所以他就给女孩打电话,电话那边传来了一个陌生的声音:“您所拨叫的号码已关机。”男孩一遍一遍的拨,可是终究没有传来女孩那熟悉的声音。男孩整理了心情,他坚信女孩有苦衷,盼望有一天,女孩会来找自己,倒出苦衷,他们依旧可以自爱一起。
到了结婚的前一天,女孩最后一次请求了她的父母,可是,她的父母都没有把她的话听完,因为他们已经知道女孩要说什么了,就让保镖“请”女孩回到了房间。
女孩绝望了,她不想背叛男孩,更不想嫁给你一个自己根本不爱的人。
她穿上了那件自己一直如视珍宝的“白色裙子”,走向梳妆台,把自己打扮了一番。然后女孩就写了两封信,走向卫生间躺在浴池里,用刀,在自己的手腕割开,看着自己的血一直流着,想着与男孩以前的一切。
第二天,女孩的父母发现里女孩,也发现了那两封信,父母拆开了那封给自己的信,上面写着:“我亲爱的爸妈,原谅女儿不能孝敬你们二老,我真的爱他,我不想嫁给别人,爸妈,如果我的死能换回你们一点点的良知的话,就把另外一封信给了那个男孩。
女儿
绝笔
女孩的父母哭成了一团,后悔曾经的一切,可是为时已晚,女孩已经到了天国。女孩的父母把信给了男孩,但是为了挽救自己公司的声誉,就向外公布自己的女孩是因病而终。
男孩在房间里,不吃不喝不睡,就这样待了三天三夜。他
第四天,男孩出来了,把那封还没有拆开的信收藏了起来,重新面对生活。
没有过了多久男孩结婚了。他相信女孩真的不爱他了。




几十年以后,男孩已经是一个得了绝症的老头子,在不经意翻看东西时,看到了那封女孩给他的信,他用颤抖的双手拆开了信,信上写着:
亲爱的杰:
今天,我穿着你送给我的白色裙子,带着你对我的爱,离开了这个世界,是的,那天你说对了,我有苦衷,我的苦衷就是,我不想你一无所有,而换取的代价就是我要嫁一个我根本不爱的人,我更不想背叛你,杰,原谅我,原谅我的自私,忘了我吧,忘了我们那一段真挚的爱情,你会找到一个比我更爱你的人。最后说一声:“我爱你。”
爱你的琪
绝笔
他抱着这封信,眼泪不停的流,男孩坐着摇椅,嘴里说着:“琪,我也一直爱你,是我误会了你。”摇椅一直摇啊摇,把男孩摇到了有女孩的天国。临死时,男孩一直紧抱着那封信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